男子依舊不發一語,我想他是壓抑憤怒吧!作為男性的自尊就這樣被踐踏了!店裡的空氣冷到令人窒息,我最不會應付這種氣氛了!我想我還是偷偷溜回廚房吧,不然繼續待在這裡兇悍的女子會再跟我要一杯水吧!

 

『你明明說過你只愛我一個,那為什麼你還做出對不起我的事』

躲在廚房的我還是聽得到兇悍女子的聲音,原來是出軌呀!我突然想起我也有過這難堪的過去呢!

那時的他以為我什麼都不知道,其實我是知道的,而且什麼都知道,他今天跟誰約會跟誰親密甚

至知道他換過多少女人,不管是誰勸,我都認為他總有一天會被我感動的。

實質上只是讓他放心出軌而已,愛情就是會讓人不小心卑微了起來,愛上了怎麼扯都會痛,愛到心坎理了又怎麼放下。

 

鼻子感覺到稍微酸酸的「許玟茜你答應過自己的,不可以…不可以再為他哭了…」

可是眼淚止不住!愛情哪有放手不會痛!看到她就好像看見過去的自己,就算我當時想像他那樣歇斯底里釋放破碎的愛情,但他沒給我這個機會,瀟灑離開後就消失在我的生活圈中,像是不曾存在過一樣。眼淚再次不爭氣的落下,我默默告訴自己「這是最後一次了」

 

店內傳來女子大哭了聲音,將我的哭聲掩埋,我想剩下的就由她來替我哭吧!

不知道過了多久,傳來砰的關門聲,她離開了,也帶走我難堪的過去。

我平息紊亂的氣息,擦乾臉上的淚,調整好心情,拍拍雙頰振作起來,還得去收拾收拾呢!

 

一過去看見不應該在的男子落寞的做在椅子上,若有似無的呢喃著『泉曉薇』

原來那女子叫泉曉薇。

 

仔細看著他,其實長的還挺好看的,就是一臉桃花的樣子,難怪泉曉薇會如此傾心,看著他的雙眼像黑洞似的想把人吸進去,這大概就是他的魅力所在吧!圍繞著讓人無法自拔的致命氣息。

 

看著他的臉有些俊冷,看不出在想些什麼,卻感覺出來他很困惑,為什麼呢?劈腿的人自然不對,為什麼還一副有些委屈的樣子!但我還是得鼓起勇氣收拾殘局

 

「那位先生不好意思!現在準備打烊的喔!」我擺出標準的店員基本笑容,但他好像不想移動半步,仍舊坐在那裡,但神情回復的像剛剛根本沒發生事情一樣,我好像看見他佯裝堅強。

 

其實示弱也沒什麼不好,示弱是對一個人的信任,是需要得到安慰的表現。但很多人卻覺得這樣很丟人,也不想聽到別人說『就只是這樣的小事幹嘛這麼難過?』

就是因為這樣人們才開始偽裝堅強,但或許在陌生人面前可以將心情袒露無疑,因為不認識,所以不用擔心在別人心中有什麼影響,不用在乎友情的包袱,突然覺得很多人就是如此麻煩。

 

看他不想說半句話,我走進廚房開始我新特調的奶茶,拿起量杯將紅茶和牛奶的比例調好,最後加點蜂蜜還有棉花糖,這杯奶茶的名子叫暖暖。

 

些微苦澀的紅茶加點牛奶好比我之前的愛情,在當時他給我的苦而我用牛奶來包覆,這樣的比例紅茶多一些,也就是苦澀多一些。

隨後的蜂蜜和棉花糖是希望這份愛的釋懷可以換來甜甜的幸福。

 

我可是很喜歡甜膩膩的東西呢!我端著熱熱的暖暖過去,看著他若有所思的表情,我想還是需要安慰的吧!來到這家店的人很多事想藉由溫暖的感覺當作動力繼續前進,就算是劈腿的人也應該得到安慰,我想這是店長的想望。

 

「來!給你!我想這時誰都需要冷靜一下!這是我特調的喔,希望你喝完會舒服點!」

我將暖暖的給他,他似乎非常疑惑,看著他依舊濕濕的身子,我走去休息室順手拿條毛巾給他。

 

看著濕濕的地板不禁感到疲憊,對麻煩這麼好我也真是個麻煩的人。

我開始收拾著東西準備關店,瞄了一眼他,看見他只是盯著暖暖,似乎有些不知所措。

 

我邊整理邊跟他說「我收點東西,那可以喝得沒有毒啦!我想你應該很需要別人聽你說話,不勉強你,你想說再說就可以了,不想也沒關係,喝了那杯心情會好一點,喝完放著就好,我會去收。」

我想在陌生人面前,真的可以很放心的訴說著什麼。

他盯著我看了許久,似乎在分辨我說的話的真偽。

 

被他盯得我都覺得熱熱的,這時他才拿了起來喝了一小口,我才第一次清楚得聽到他的聲音,是很有磁性,很適合說床邊故事,很好聽的聲音。

『好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玻璃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