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次見到妳,有千言萬語想說給妳聽,但我想讓妳忘了我,走向幸福

曾經我以為愛可以克服一切,但我想現實會破懷一切

謝謝愛過我的你/妳




這是南宋時陸游和唐婉的故事

相愛卻被阻撓

明明愛情有兩個人的事

但總有自以為是對的人出面插手原本應該只有兩個人的世界

逼不得已

不想放手也無法

再次見到你雖然心痛

但我要你幸福

陸游:

紅酥手 黃縢酒 滿城春色宮牆柳
東風惡 歡情薄 一懷愁緒 幾年離索 錯錯錯
春如舊 人空瘦 淚痕紅浥鮫綃透
桃花落 閒池閣 山盟雖在 錦書難托 莫莫莫

唐婉:

世情薄 人情惡 雨送黃昏花易落
曉風乾 淚痕殘 欲箋心事 獨語斜闌 難難難!
人成各 今非昨 病魂長似鞦韆索
角聲寒 夜闌珊 怕人尋問 咽淚裝歡 瞞瞞瞞!


釵頭鳳
 
陳暉宜小姐將這首歌詮釋得好好~
真的很好聽

我也想寫寫看這段故事

一起進入陸游唐婉的淒美愛情裡

 

 

生在狼煙頻繁四起的時代人們常常搬遷,為了活下去。在過程中他的父親為國捐軀,他的母親對他更加期盼及嚴厲。在他兒時他們般去唐家友人住的村子與唐家互相扶持,在戰亂時代有些伴是很重要的。

 

『陸游來!這是唐家的小女兒喔!要好好跟人家相處喔!』一名叫陸游的小男孩愣愣的看著前方和他差不多大的女孩,覺得那個女孩很可愛,白裡透紅的小臉、秀麗的長髮、清澈的雙眼、微圓的身型都令人心生憐愛,而小女孩有些害羞的看著盯著他看的陸游,唯唯喏喏的說「你好!我的名字叫做唐婉。」

 

陸游看著眼前的女孩似乎有些害怕,友善的伸出他的小手「來!我們一起出去玩吧!」

唐婉看著陸游天真的笑容覺得很開心,有新朋友了!唐婉也露出甜甜的笑容回應他將手遞給他。「嗯!」兩人就開開心心的跑出去了!

 

「那我們要去哪裡玩呢?」聽到陸游的問題讓兩人都停了下來,唐婉懊惱的想要去哪裡呢?去池塘邊?去淨心亭?

「啊!我們去沈園吧!」那理有池塘、涼亭、重點是還有一些果子可以摘來吃,想到這唐婉的臉露出一點饞像,嘴角似乎還有一些水珠。

陸游看著唐婉一下苦惱一下開心又一下現在這個不知道該怎麼說的表情覺得她的臉很有趣,很想一口答應她,但是媽媽是很嚴格的。

陸游有些遲疑的問

「沈園在哪裡?媽媽說不可以跑太遠。」

唐婉聽了又開始苦惱了,也有點失望。

「恩…」

陸游看著唐婉有些失望的表情也覺得有難過,想說說什麼安慰她,

「不然等我對這裡熟一點以後我們再去沈園吧!現在我們去附近玩!」

唐婉心想也只能這樣了,但也是開心的回應他

「嗯!那我們走吧!」

 

那年他十歲,她八歲,這是他們的初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玻璃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